Opening Ceremony of PLO Purple Education Studio

Thursday 14 July 2011

做好情绪管理


有一个常常发脾气的小男孩,他的母亲给了他一个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个钉子在后院的围栏上。

刚开始小男孩就钉了28根钉子,渐渐的每天越钉越少。小男孩发现已经可以控制自己的脾气,他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母亲。这是母亲又跟小男孩说:“只要你能控制自己的脾气时,就拔出一根钉子。”

一天天过去了,男孩告诉他的母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给拔了出来。母亲温柔的告诉小男孩:“你看那些围栏上的洞,永远也不能回复到从前的样子。你生气时候说的话,就像这些钉子一样,会让对方的心里留下永远无法抹灭的伤痛。”

全球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大家情绪都会受到影响;失业的人常常为了找工作情绪低落;有工作的人,一个人当好几个人用,压力也很大。

当你想发脾气时,请先暂时将嘴巴闭起来,先离开现场或是做个深呼吸或是大叫,发泄一下心中不满的情绪。再继续为自己加油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