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g Ceremony of PLO Purple Education Studio

Wednesday 20 April 2011

快乐营

PLO Purple2010516日,与MMCA联办了“快乐营”,宗旨是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了解自己,并且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此活动从9.30a.m.开始至6.00p.m.结束,吸引了四十多名小朋友参与。

登记与集合后,小朋友们就被分成五组,开始自我介绍。紧接着,“快乐营”由破冰活动开始。小朋友们围成一个大圆圈,老师们则开始教导手语 ——《鸭子》、《朋友》和《分享》。通过这破冰活动,大家能解除之间的陌生与隔阂。老师们的耐心教导,让小朋友们都学得不亦乐乎,大家很快的就打成一片。


下个活动是“我就是我”。这个活动的目的是让小朋友了解自己的生命价值观和向往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这不但能够让他们了解到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也能让他们更有目标地成长。一旦做到这一点,他们将开始自我接纳,然后学习怎么与其他人生活。老师播放短片“一分钟苍蝇”,让小朋友们知道时间的重要性和好好计划自己的人生。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这个活动,开心地说出他们想成为怎样的人,说出他们的目标。

接下来的活动是“沟通我最棒”。在学习的环境里,沟通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只有适当的沟通才会减少许多误会。 孩子可以通过各种沟通游戏来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专心聆听别人的意见和试着接收其他人的想法。勇于沟通让孩子内心充满愉悦,也让孩子的成长充满阳光。小朋友们通过讨论,一起拼七巧板。他们为了更顺利地完成任务,而与组员商讨和接纳组员的意见。

另一个活动“超级偶像”让小朋友勇敢的想象和追求自己的梦想,因为只要不放弃,每个梦想都可以实现。他们可以自由地发挥,因为每个梦想都是伟大和值得尊敬的。他们依照指示,把自己的梦想和 憧憬画出来,并填上美丽的颜色。 一些小朋友的创意及美术天分,也让大家看得目不转睛,频频称赞。

最后一个活动是“我的万能户口”。这个活动可以推动孩子有信心地完成每一件事。除此之外还可以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让父母清楚地了解孩子心里的想法和他们真正的需要。

在“快乐营”结束之前,小朋友们分享了他们在一天里的心情与感言。过后,大家也一起跳了当天学习的手语歌曲。师生们的感情也在一天内增进,一天的活动就在这愉快与不舍的心情下圆满地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